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文明创建格局


2022/01/07

  2021年是集团创省级文明单位的启动年,扎牢基础,稳步推进实为关键。集团紧密对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体系要求,健全机制,提升格局,营造氛围,全力冲刺阶段性目标。

  一是顶层设计有高度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以党委统一领导、党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协调落实,各部室、各群团、各单位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通过“党建+文明创建”将创建成效列入党建年度考核中,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互动提升的良好格局。

  二是创建氛围有热度。印发《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文明行为规范》,做到人手一册;通过文明口号征集、“文明宣传我加油”、文明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循序渐进灌输文明理念;通过广泛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提升企业文化墙和文明走廊等阵地,营造文明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

  三是设施配备有力度。美化企业周边环境,优化城发企业展示馆、道德讲堂、文明餐桌、职工文体活动区域以及完善设施配备等,打造职工舒心满意的文明办公氛围;组织开展“一桌一窗”展示活动,在手机屏、电脑屏、桌牌中植入文明元素,激发职工内生动力,人人参与宣传,时时共享文明。

  四是活动开展有广度。凝聚所属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力量,资源共享,全力助创开展文明主题活动。如开展“百年往事城市印记”大型图片展活动;开展迎国庆市民体验项目活动;在文明中心指导下,主办“我与城市共成长”百名红领巾城市体验红色研学活动等,以深刻内涵和多样化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不同群体举办了6次形式多样的“道德讲坛”活动,深化集团“红色服务在身边”党建品牌建设,用好用活南塘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阵地,开展“文明创建有我助力”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400多场、服务3万多人次,获得省、市国资委领导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