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开局抢跑”完成重要施工节点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基础公司 作者:

  1月23日,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S3隧道顶板顺利封顶,南湖路口主线高架钢箱梁吊装就位,完成工程抢工的重要施工节点,实现新年开局抢跑、起步冲刺。

  自2021年以来,基础公司紧盯亚运会前主线高架通车目标,落实超常规举措,快速路实现瓯海大道互通区匝道闭环,阿外楼前地面道路贯通,S3线隧道封底目标。为确保通车目标,自我加压,赶在春节前完成S3线隧道主体结构封顶施工。

  温瑞大道一期S3线隧道是市域铁路S3线梧田广场站至温州中学站区间明挖隧道,隧道先后穿越老殿后河、温中路,全长626.75m(其中敞开段266.75m,暗埋段360m)。隧道基坑开挖深度1.84~19.5m,基坑宽度10.93-13.66m。主体结构为双孔钢筋混凝土箱体,宽度12.70-16.45米,内高7.45米。隧道共完成土方开挖8.7万立方米,浇筑混凝土浇3万立方米,投入钢支撑3000吨,是我市目前最深的明挖隧道工程。

  1月24日凌晨,温瑞大道一期跨南湖路段的钢叠合梁施工,克服南湖路交通流量大、夜间吊装作业风险大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吊装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