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 | 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复工

发布时间:2022/02/08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2月2日,正月初二。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三标段的施工现场,留温过年的工人师傅们已经紧张有序地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

  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是国内首条兼具市域铁路通行能力的城市快速路,一期工程北起瓯海大道,南至朝阳新街,全长约5公里,全线采用高架设计。建成后,对温州城市整体框架的拉伸、温瑞平原一体化和区域交通的改善具有重大意义。

  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主线共分三个标段,在前期面临政策处理、管线迁改时间长、道路保畅通等困难的基础上,该工程仍然按照今年亚运会前主高架具备通车条件的计划,铆足干劲冲刺虎年“开门红”。

  基础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是重点项目,为了确保亚运会前通车的目标顺利完成,他们年前就与施工单位对接,要求各施工单位“赶前抓早”“靠前发力”,鼓励工人留温过年,争取早复工、早发力。

  去年9月以来,在完成管线迁改的基础上,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各标段全面打开施工面,项目投资额快速增长。预计正月初八前后,三个标段的工人们将陆续返岗,马上进入赶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