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集团党群工作部 作者: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市属国有企业统战三年行动计划》,3月1日下午,集团在16楼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调研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傅文明出席并讲话,集团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所属单位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及集团系统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少数民族员工等统战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群工作部领学《市属国有企业统战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并就集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所属单位就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及下步工作设想分别进行了汇报。各统战成员代表结合工作情况和个人成长,座谈交流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对集团下步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等工作提出想法和建议。

  傅文明强调,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重要性,抓好思想引领和政策宣传,形成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抓好统战平台的建设,重点做好知联会建设和建言献策活动,凝心聚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抓好党外干部的选拔和培养,为党外干部提供优质的成长平台;要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和机制,让统战工作抓实走深,服务中心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