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研究部署2022年度人力资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集团人力资源部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推进人力资源工作科学有序开展,2月23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傅文明主持召开2022年度集团人力资源工作会议。集团人力资源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人事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2022年度人力资源工作思路,从人才招引、绩效考核、薪酬分配、员工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取得的经验等展开讨论与交流。集团人力资源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2022年度人力资源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傅文明强调,要提高站位,发挥干部带头作用。组织人事干部要提高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认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积极破解当前面临的管理行政化、人才引留难、分配差异化不足等问题,筑牢人力资源管理根基。要认真梳理,深入思考系统规划。各单位要围绕集团战略目标,合理制定人力资源规划,树立人力资源成本控制理念,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和手段,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要对标对表一流企业找差距,大力改革薪酬分配激励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全面推行所属单位经理层成员任期制与契约化改革,激发和调动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