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包光许调研城发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集团办公室 作者:

  3月23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包光许调研走访城发集团,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包光许一行参观了集团数字化改革企业展厅。

  在座谈会上,包光许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关于集团基本概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建议的汇报,了解企业深化改革与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征集市国资委进一步强化监管与优化服务的意见建议,并与领导班子进行了探讨交流。

  包光许对城发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

  要聚焦做大做强,推动国企改革。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加快拓展新业务市场和盘活利用低效资产两步走,逐步从资产管理走向资本管理,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效率。要压实压紧责任目标、对表对照任务清单,切实提升改革综合成效。

  要聚焦安全维稳,做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做好全年各重大节点的“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国企担当,做好初信初访件化解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要聚焦激励激活,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要聚焦正风肃纪,深化清廉国企。持续推进规范型“清廉国企”建设,深入开展常态化政治监督、结合专项行动,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推动整改见底见效。

  集团班子领导,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财务融资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