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瓯江红”印象南塘党群服务中心获评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集团党群工作部 作者:

  近日,市文明办公布了首批18个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名单,集团“瓯江红”印象南塘党群服务中心获评。

  近年来,市城发集团印象南塘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市国资系统首家党群服务中心,围绕“红色服务在身边”党建品牌,不断完善机制建设,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积极践行“与城市同发展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彰显国企担当。

  一是服务创新,开展常态化特色活动。引入百姓健身房和城市书房两大民生实事,并开展瑜伽、空竹、中华韵等“公益团课”,年服务人数达12万人次以上。

  二是组织保障,打造新时代实践队伍。建立支部轮岗值班制,并吸引社会群团组织、公益性服务机构进驻联盟共建共享,组织红色悦读会、红色星期天、点亮微心愿等特色活动。

  三是品牌深化,发挥持续性示范效应。获评2021年8月份“月度之星”,并在市文明办指导下,创新打造“我与城市共成长”百名红领巾城市体验红色研学品牌活动,倍受我市各媒体关注报道。

  下一步,集团将持续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使之切实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文明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温州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和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多城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