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成功化解历史遗留大额欠租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资产公司 作者:

  近日,资产公司成功化解机关事务局划转的上陡门三组团前庄路238号资产历史欠租问题,共计收回拖欠租金390余万元,至此机关事务局划转资产中最大欠租问题成功化解。

  由于该宗资产与原出租单位历史纠纷,存在大额欠租,且不愿配合签订主体变更手续,原出租单位不配合起诉。因无起诉主体资格,且该宗资产一直作为小区配套幼儿园使用,处理不慎将引发社会舆情问题,欠租处置一度陷入困境。

  为此,资产公司抽调骨干攻坚,双管其下,一方面加快权证办理进度,尽快解决无起诉主体资格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对接承租人,深入了解其真实想法和实际困难,共同寻找纾困路径,同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分析其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利弊得失,引导其做出正确判断。

  在不懈努力下,最终于4月8日成功收回两笔总计390余万元的历史欠租租金,并与承租人就下一步如何妥善处置租赁关系达成友好共识,有力推进集团外接收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