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系统举办“防灾减灾日”应急管理知识培训班


2022/04/30

  近日,集团系统举办“防灾减灾日”应急管理知识培训班,培训活动由集团工程监管部牵头组织、教投集团下属温州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实施。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培训班采取“现场授课+线上教学”方式,于4月27日-29日进行,集团所属单位共计150余职工参训。

  本次培训特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旭授课。张旭副局长通过各个真实的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突发公共事件的概念、原则、分类等知识点,让参训职工对突发公共事件有了基本的认识,并深刻体会到突发公共事件给社会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张旭副局长还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管理预防工作、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应急预案在突发事件中的重要性,并对应急处置案例进行了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对防灾减灾应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为企业持续安全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