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团百年,共话未来 ——公建公司赴新桥未来社区学习交流


2022/05/11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增强团的凝聚力。近日,公建公司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前往新桥未来社区组织开展了“建团百年、共话未来”主题活动。

  团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邻里、教育、健康、服务等场景。据新桥未来社区负责人介绍,共享社·幸福里旨在以社区为基本单元,以共享为手段,以幸福为导向,通过党建联盟“朋友圈”,实现教育、卫生、医疗等资源长效引入机制。同时,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植入智慧健康e站、幸福学堂等功能场景,响应我市创建全龄友好城市的愿景,打造第一批全省共同富裕试点。

  参观完社区内的场景,大家也体验了社区的龙舟园、环湖绿道等公配设施。据瓯海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建设成功串联起了社区中央湖环线,并打通环线断头路,整治环湖驳岸,实现推窗见绿的景观效果,并结合塘河、榕树、龙舟文化,打造龙舟半岛主体公园。

  此次学习过程中,团员们以年轻人的视角,结合公司的具体建设情况,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和看法,打开了关于未来社区建设的新视角。尤其是关于智慧健康e站的引入及运营做法,在片区开发过程中,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立足群众需求的原则,围绕人的发展去布局建设及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