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集团工程监管部 作者:

  5月10日下午,集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总经理王进法,相关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工程师朱勇主持。

  会议通报了集团2022年第一季度及四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有关单位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随后,朱勇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温安委《关于要求立即开展城乡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就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王进法在讲话中强调,

  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倦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尤其要对在建工地、经营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牢牢扭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拧紧责任螺丝,健全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促进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压实“外防输入”监管责任,严格执行人员出市报备、出省审批流程以及返温人员核酸检测制度,落实落细在建工地和经营资产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推进集团所辖范围内周转房、拆迁房、出租房、自营房、办公楼、移交和未移交土地等资产管理整治,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