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危桥重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8

  近日,由市城发集团援建的苍南县钱库镇西路村西括桥正式开工。钱库镇人民政府、市城发集团及所属名城公司、市政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西括桥的重建对西路村来说是大事喜事,同时对全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原西括桥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距今已有六十多年历史,原桥面长约8米,宽约3.5米,桥墩为石头垒成,单车道。2019年西括桥被有关部门勘探后评为危桥,由于西路村是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当年因建设资金不足导致无法如愿修建。如今该危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同时也制约西路村经济产业发展。

  自去年10月集团与钱库镇西路村结对帮扶以来,本着“农村要想富,先修桥和路”思想,集团派驻干部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汇报情况,利用集团行业优势,谋划新桥重启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该新桥将按二级公路标准建造,预计施工3个月,跨度13米,宽度8米,双向两车道。该桥建成投用可改善村民交通条件,让出行更安全、便捷,同时美化了村庄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