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纾困!市城发集团为2000余户商家减租破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集团经营发展部 作者:

  为深入贯彻省、市纾困减负相关文件精神,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帮助承租户缓解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经营困难,今年以来,市城发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各项租金减免政策。截止5月31日,已为2000余户商家减免租金达1亿元,免租金额约占国资十大集团的36%。

  根据相关文件,今年一季度租金减免的范围为注册地和财政收入在市区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企业,二季度租金减免的范围为全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此,集团经营发展部牵头出台《租金减免实施细则》,要求各事权单位制定《租金减免实施方案》,并推行日报告工作制,全面推进租金减免任务落实。在工作推进中,集团科学施策、分类处置,针对不同类别的租户制定相应的减租方式,对符合租金减免的承租户,提供材料已满足申报的,沟通落实减免申报审批;对于提供材料未满足申报的,积极沟通予以帮助落实减免申报;对于不符合租金减免的承租户做好解释工作。 4月底,集团完成一季度免租任务达100%,涉及承租户584户计1270万元;截止5月31日,集团完成二季度租金减免为86.1%,涉及承租户1746户计7600万元。

  下一步,集团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加强政策宣传,规范操作流程,通过在集团网站设置减租工作公告栏,公布减租政策、业务咨询联系方式及租金减免落实情况,确保各租户能及时知晓相关政策精神,扎实推进租金减免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