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 作者:

  市城发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的总体部署,重点聚焦在建工地、在管资产、在管小区、待建地块、智慧停车、市政道路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截至目前,累计整治小区51个,工地设置围墙围挡8000余米,累计出动员工16115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880余吨,清理小广告12633余处,整理周边非机动车停放13456余辆次,查摆整改问题2195余项。

  滨江公司

  “楼道是火灾发生时的重要通道,火灾事故发生时就是一秒钟的事情,杂物堆积堵塞住了安全通道真的很危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滨江公司从与居民切身相关的“消防安全”入手,包联南塘社区有规模得开展阶段性“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先后出动113人次志愿者,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楼道、地下室、屋顶等位置长期堆放、阻塞疏散通道的杂物垃圾开展清扫打理。在两周时间内整理垃圾近20车,并在小区楼梯间、沿街重要通道口等明显位置或消防栓箱处,张贴“严禁在楼道单元门内外飞线充电”海报,加大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引导居民从“门前消防安全”出发,积极参与共助共推文明城市建设做深做实。

  名城公司

  名城公司文明创建巡查小组对所辖在建工程、在管资产开展文明创建整改“回头看”,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步伐。重点对南塘西片区C30地块附近空置场地及市政公司宿舍地块进行清理,并设立绿色围挡,设置文明宣传标语;对娄桥E08空置地块实施修缮,增加围挡,加盖绿网;对黄龙康城4组团会所墙面垃圾进行清理等。下沉包联社区小组同步开展文明创建服务。

  资产公司

  资产公司纪检监察站将公司派单、部室接单、监察站督单的文明联动机制贯穿始终,重点针对管辖资产店招破损修复、“资产身份证”合规张贴、消防设备安全配置及“门前三包”等开展督查,并协助商户即查即改和文明宣传,筑牢文明创建及安全生产的助推器、防护墙。公司巾帼岗主动联合郭公山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协助社区开展查找不文明行为、清扫街道卫生等工作,完成百里路小学周边及双桂小区、望江大厦等5个小区10余条街道的清理。

  市政公司

  市政公司控股的瓯发公司以“上午拌料、下午摊铺、晚上完工”一体化高效作业模式,在18小时内突击完成瓯海区仙岩街道沈岙村南洋路、沈岙二小门口道路等3处1340平方米破损道路修复,其间积极克服道路狭窄、乡村道路线形设计不规则、设备铺料拐弯需前后几个人分工合作等难题,以专业化技术为创文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力排盲区死角,为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持续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康居物业

  康居物业严查“松、散、慢”,多方联动狠抓创文作风。以纪检监察工作站督查为主体,联动本部创文督查员,发挥好外部作风监督员探头作用,以突击检查形式,对照前期问题整改清单,对所属小区开展创文工作整改成效督查,督促项目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体投集团

  温州体育中心身处城市核心位置,是城市环境的“颜值担当”,体投集团主抓“三项举措”,全力推进温州体育中心整体提升工程收尾攻坚和文明工地创建。一是抢抓工程进度,克服连日阴雨不利因素,全面查漏补缺,安排2个班组推进收尾工作,保证6月底前体育中心对外开放。二是加大巡查力度,保证每日一查一报,重点针对外围围挡、广场硬地、建筑垃圾堆放等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25项问题整改。三是以党建、创文双促进为抓手,公司党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体育中心周边重点路段环境提升,让红色力量在创文一线汇聚。

  数发集团

  数发集团对车站大道18-2号、洪殿文化礼堂停车场等“疑难杂症”问题突出的停车场开展督查,清理爬墙藤、杂草、久置沉积垃圾等,还场库原貌。此外,针对新增停车泊位和路内泊位收费等文明停车整治问题,公司班子带队对接属地街道,现场踏勘新田园片区路内停车泊位改造、建筑红线退让空间改造停车场库等,并于当天出具改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