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要闻推送 作者:

  市城发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的总体部署,重点聚焦在建工地、在管资产、在管小区、待建地块、智慧停车、市政道路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截至目前,累计整治小区51个,累计出动员工16871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910余吨,清理小广告12991余处,整理周边非机动车停放13945余辆次,查摆整改问题2265余项。

  公建公司

  在万和豪生酒店核酸检测点,公建公司徐宁宁身穿防护服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实战,当天完成检测150人次。徐宁宁身为市直预备防护队C5组副队长,已累计核酸检测采样超700人次,获得专业指导老师和医护人士的认可。在创文期间,她每日穿梭于在建工程、待开发地块等项目摄影记录,制作创文明城市工作简报17期,宣传文明城市创建面貌,以主人翁姿态从我做起,践行文明。

  康居物业

  “文明之城温润之州”垃圾不落地爱护地球村”……无论是在滨江大排档,世纪公园显眼处,还是在聚英家园、鹿港大厦电梯里,一块块写有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的屏幕正在“热播”。近日,康居物业开展“百块屏幕亮屏创文明”行动,所属在管100余个项目390多块屏幕,全线亮屏,滚动播放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标语和海报,让市民时时处处受到熏陶,助力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体投集团

  体投集团在奥体中心举办了一场浙江有礼瓯越先行--“创文”员工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结合场馆工作特点,围绕窗口文明用语以及泳池中的礼仪等,旨在提高员工的文明素质,提升体育场馆服务“软实力”。

  奥体中心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目前已累计接待健身人群10万余人次,开展游泳、羽毛球等培训人数达8000千余人,此外还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馆的公益性作用,设置了爱心轮椅、便民雨伞、便民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施,累计开展公益活动20余场、服务3000余人次,使锻炼者在舒适健康环境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数发集团

  数发集团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在心党员带头先行”志愿服务行动,连续两天赴飞霞南路老党校周边等车流量大、道路拥堵、停车难等重点路段,协助交警劝导违停车辆、协助引导车辆维持交通秩序、清理停车场库“顽固”垃圾。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行动20余次,发放周边停车场库指引图2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