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作者:

  市城发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的总体部署,重点聚焦在建工地、在管资产、在管小区、待建地块、智慧停车、市政道路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员工20439余人次,覆盖鹿城、瓯海、龙湾、永嘉等道路675条,桥梁、隧道、地下通道以及城区防洪堤等403座;场地清理10余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8926立方米,生活垃圾960余吨,清理小广告14446余处;路面及人行道修复9145平方米,增设停车位950个,整理周边非机动车停放15214余辆次。

  滨江公司

  杨府山停车场由于居民阻挠,场地清理工作已搁置数日,滨江公司联合属地政府、执法部门,攻坚完成场地旧围挡拆除,下一步,将实施场地清理和硬化处理。公司志愿者前往汤家桥雁荡西路口开展“全橙有礼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志愿大行动,协助交警对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有序文明劝导,对逆行、带人等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及时劝导和纠正。此外,志愿者对小区楼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宣传标识、车辆停放情况、杂物清理等进行排查,实现物业小区整治“清零见底”目标。

  建投公司

  建投公司重点对在建工地文明施工、未移交道路保洁、学校附近停车场管理、边界不清的出让地块等进行“回头看”巡查,并完成恒源路绿网覆盖、G30C场地硬化清理工作。公司包联工作组志愿者全部进岗到位,坚守执勤点位,重点对管辖范围石坦小学、松台农贸菜市场等人流较多的区域开展排查,并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垃圾不落地进行宣传劝导。

  资产公司

  针对商户装修未设置围挡、建筑垃圾乱摆放、安全措施缺失以及标识标牌脱落等情况,资产公司联合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整改监督,并对商户、装修工人进行教育宣传,增强其文明创建意识,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同时,公司文明创建与安全生产两不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商户粘贴安全警示标识、检查消防设施、落实“门前”三包等,守护资产安全,践行文明行为。

  市政公司

  周六晚上,接到杨府山停车场地块集中清理整治任务后,市政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迅速组织队伍,连夜准备材料,冒雨进行垃圾清运、整地平整、围挡建设作业,于次日15:00圆满完成杨府山停车场应急抢修任务,完成场地清理1000平方米,沥青路面修复100平方米,围挡建设100米。同时,公司道路维养中加班加点对航标路、惠民路、洪殿北路多个停车场进行场地平整。周日乘雨歇期间完成惠民路核酸检测点、临时停车场出入口沥青摊铺1000平方米。

  康居物业

  为提高创文巡查效率,康居物业创文督查组利用无人机对部分在管小区开展创文整改监测工作。督查人员结合无人机俯视范围大、视角高、机动灵活、跟踪运行等优势,对小区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停放等进行高空监控,一些隐蔽和难以进入区域也能精准定位创文“死角”,真正实现了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同时,无人机还可以动态监控取证园区不文明养犬、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督查组把无人机监测的情况收集反馈,告知相关小区责任人,形成“发现—报告—处理—监督”的创文巡查流程,提高了创文巡查整治效率和成效。

  数发集团

  数发集团取消周末假期,组建“红色专项巡查队”对“疑难问题”突出的停车场库开展“找茬式”突击“回头看”,全力落实创文“迎检”准备工作。累计巡查停车场库10余个,整治悬挂电线隐患5处、清除顽固“小广告”10多处、清理死角垃圾20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