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市政公司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市政公司
2022/06/14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上级有关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6月9日,市政工程公司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养,筑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

  仪式上,公司董事长郑益树作致词讲话。他指出,当前市政公司始终把安全发展摆在首要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企业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公司上下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的安全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安全理念贯彻到工作各个方面。要保持居安思危的警醒,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要以坚决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以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益树结合温州市文明城市复评、安全文明施工和公司当前工作,开展“一把手”谈安全发展活动,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中的问题,梳理安全工作的思路,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公司副经理谢斌对安全月期间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工程管理部组织宣传贯彻温州市安委办《温州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30条措施》文件。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