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要闻推送 作者:

  市城发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的总体部署,重点聚焦在建工地、在管资产、在管小区、待建地块、智慧停车、市政道路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员工20500余人次,覆盖鹿城、瓯海、龙湾、永嘉等道路675条,桥梁、隧道、地下通道以及城区防洪堤等403座;场地清理10余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8926立方米,生活垃圾970余吨,清理小广告14950余处;路面及人行道修复9145平方米,增设停车位950个,整理周边非机动车停放15877余辆次。

  集团总部

  6月14日下午,集团领导董庆标带队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董庆标到集团包联路口汤家桥雁荡西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同时参与沿街商户“门前三包”、非机动车停车管理、街边环境卫生整治等服务,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中。

  公建公司

公司班子对工程文明施工情况进行全面巡

公司班子对工程文明施工情况进行全面巡

  公司班子带头下沉工地一线,对工程文明施工情况等进行全面巡查,找问题、抓整改,对市六医二期、上陡门路工程、1#雨水闸泵等18个工程的进行巡查,实地察看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隐患排查等文明创建情况,查问题、寻对策,扎实巩固成果。

洪殿单元F-27地块完成绿网铺设

洪殿单元E-12地块完成停车场入口沥青铺设

  龙沈路(府江路-开源路)现场尚有铂金湾房开公司建设后遗留的建筑垃圾,存在无序停车现象。公建公司主动对接属地街道和交警部门,拟定初步方案,并立即启动地面平整、垃圾清理等整治工作。下一步,将抓晴天抢阴天尽快对该段道路进行场地硬化、施划停车标线,帮助提升社区周边环境。

  基础公司

  屿田片地块附近在建工地工人较多,存在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违法停车等现象。基础公司主动担当,组织志愿者对该片区道路路面实施专项整治,重点对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的行为予以劝导;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拖到规定的停车地点;对于违规停放车辆,通过联系车主进行挪车处理等,全方位对该片区路面违法乱象进行管理,有效净化了该片区道路环境,切实维护文明城市形象。截至目前,公司已先后出动志愿者400余人次。

  滨江公司

  滨江公司组建交通巡逻攻坚队,从周未开始“白加黑”对违规停车等不文明情况进行监督和劝导,并重点对商务一路道路围挡、应急抢修市民中心车库出口路面实施加固提升。同时克服连续多雨天气影响,采取盖防雨布减少玻璃顶漏水影响方式,应急抽水解决地下闸道积水,做实做细,全力以赴迎接“创文”工作大考。

地下闸道积水处理前后对比图

  资产公司

  资产公司全员连日奋战,对红色巡查发现的空置资产门面状况、室内外垃圾、消防设备设施等情况全面梳理、复查,厘定资产底数,采取“网格分片”模式,着重进行门面“遮羞”室内垃圾清运,不让“围墙”成为脏乱的“遮羞布”和“挡箭牌”,内外兼修助力文明创建。

  公司开展文明创建整改查漏补缺行动,对管辖资产进行8小时轮番巡查,同时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对象,做到再帮助、再宣传,问题资产立查立改,决战文明城市复评迎检。

  康居物业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来大考,康居物业全体员工全力做好、做实、做细创文迎检工作。一是以“志在必得”的攻坚意识迎接创文大考。克服“畏难懈怠”的情绪,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马上行动起来,合力攻坚。公司在管项目300余块屏幕全线亮屏,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动员广大业主参与进来。二是以“分厘必争”的坚定决心迎接创文大考。聚焦住宅小区、新田园商场、市民中心等重点领域项目,将人员力量予以倾斜,循环滚动督查。聚焦楼道杂物、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安排保洁安保人员增强巡逻频次,对照标准再排查再整改。三是以“守土有责”的主人翁姿态迎接创文大考。领导班子成员蹲点重难点项目,靠前指挥。各项目合理调整人员分工,确保人员安排科学、任务分工明确,精准发力关键环节。公司本级人员全员充实一线当志愿者,加强项目门岗值守力量。

  体投集团

  近日,温州市青少年(儿童)自行车锦标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温州市最高水平的少年儿童自行车比赛,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市68人参赛,自行车赛是是一项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户外运动,是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的体育锻炼形式,骑行于青山绿水之间,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受到大众的欢迎,吸引了越来越多青少年儿童加入到骑行的队伍中来。体投集团作为协办单位,秉持文明办赛的原则,切实做好赛事期间周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安排人员进行不间断路巡,营造干净、整洁的比赛环境。

  数发集团

  数发集团“红色巡查队”由公司班子分批带队,开展每日轮班式查漏补缺。对在管的高书锦园北首停车场、九山四中东首停车场等10多个场库进行“复盘”,提醒场库现场管理人员进一步深化对文明城市复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思想,拿出干劲,做好“迎检”冲刺。

  人才集团

  人才集团志愿者在聚英家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者从细微之处入手,以“小举措”提高人才公寓居住品质,对地下室电瓶车进行有停放、打扫楼层过道卫生、清扫晒衣平台积水、修复脱落的消防标识标牌、铲除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等,提高人才安居品质,共助文明城市创建。

整改前

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