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企业文化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城发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

要闻推送
2022/06/15

  市城发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的总体部署,重点聚焦在建工地、在管资产、在管小区、待建地块、智慧停车、市政道路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员工20603余人次,覆盖鹿城、瓯海、龙湾、永嘉等道路675条,桥梁、隧道、地下通道以及城区防洪堤等403座;场地清理10余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8926立方米,生活垃圾980余吨,清理小广告15049余处;路面及人行道修复9145平方米,增设停车位950个,整理周边非机动车停放16432余辆次。

  公建公司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经排查,公建公司共计32个待利用地块需整治提升。针对各地块的不同情况,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经过近1个月的专项整治,目前,32个地块已全部完成整治收尾,其中部分地块作为临时停车场开放。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创文标准保持地块整治效果,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基础公司

  基础公司安全文明检查组先后对P01-14安置房、沿江快速路东段1标、T05-10地块、桃花岛屿田片区市政道路、D-02、E-13地块、瑶溪片区市政道路等6个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实地察看安全文明施工、文明创建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经巡察,累计完成在建工程整改390项。

  资产公司

  资产公司持续开展“滚动式”巡查整改,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利用闲置资产空白墙面粘贴文明宣传标语,同时融入招租信息,扮靓、提速资产推广力度,使其成为公益宣传和拓宽招租渠道的双重窗口,将文明创建与主业相结合,共计美化提升闲置资产16宗。商户文明创建意识显著提高,大型杂物堆放、垃圾堆积的情况明显改善,个别商户门前存在杂草生长、零星垃圾等情况,在巡查人员的协助下即刻完成整改,将文明创建做精做细。

  市政公司

金海二道道路破损修复

金海二道道路破损修复

  一日创文,百日维护。市政公司养护部门坚持抓好问题路面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实现动态清零。道路维养中心近日趁着停雨间隙,争分夺秒对瓯海大道、温州大道、金二路、西华路等道路破损及时进行修复,桥隧综合养护中心对北汊桥沥青坑洞进行冷料修补,全力打造平整、畅通道路,助力美化城市家园。

瓯海大道辅道修复前

瓯海大道辅道修复后

  康居物业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进入第三天,康居物业全域同向发力,在管100余个项目2100余名员工保持最佳工作状态,逐条对照“创评大纲”,以“过筛子”的细致查缺补漏、以“钉钉子”的精神奋力交出创文迎检优异答卷,彰显国企担当。同时主动协同所属街道社区,共同做好项目周边环境治理、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协助完成问题处理60余项。

  人才集团

  当前,大街小巷都散发着浓厚的创文氛围,为持续提升城市形象,人才集团持续下沉春秋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全力配合社区做好辖区内的路面卫生整治、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清理沿街商户门前杂草及废弃的花盆等工作,同时协助交警做好交通劝导,以志愿红绘就城市文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