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再动员再发力,让“红马甲”绘就“党建红 ”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 作者:

  当下的温州正持续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集全市之力,聚全民之心,汇全城之智,奋力打响攻坚战役。

  为助力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形象,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连日来,市城发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切实履行“与城市同发展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对标文明标尺,丈量文明细节,以党建带群团,持续动员,加大力量,振奋精神,将党旗插在文明城市创建第一线,用志愿红温暖城市每一角落。

  先锋领航下沉服务

  6月14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以一名普通志愿者身份来到国企文明示范街城发包干路口——汤家桥路与雁荡西路交叉路口,与干部职工一起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大行动,对过路的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志愿服务结束后,他主动整理周边路段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随手捡起垃圾,并嘱咐志愿者们要持续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守好包干路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在文明城市创建决胜阶段,助力国企文明示范街建设,展现城发风采,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全力加码包联社区

  6月11日,集团系统提前吹响攻坚行动“集结号”,加大力量下沉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自提前开展攻坚行动以来,集团9个包联工作组放弃周末休息,全力加码,累计527人次参与春秋、郭公山、水心等9个社区包联工作,开展地毯式巡查整治,对宣传标识、车辆停放、杂物清理等等再三排查,奋进无物业小区整治“清零见底”目标,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以迎检为契机,使城市更整洁,环境更优美,秩序更良好,人民更幸福。

  风雨坚守文明交通

  6月12日是全市开展“全橙有礼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志愿大行动的第一天。早上7点半,集团“红马甲”们准时出现在汤家桥路与雁荡西路交叉路口,冒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他们引导非机动车、机动车、周边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以文明行为助力文明创建,一直坚守到晚上6点,积极营造了“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6月13日,另有3支志愿者服务队支援市府路-车站大道路口、温州大道-汤家桥南路路口以及附二医周边道路文明交通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