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企业文化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城发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

要闻推送
2022/06/16

  市城发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的总体部署,重点聚焦在建工地、在管资产、在管小区、待建地块、智慧停车、市政道路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员工20750余人次,覆盖鹿城、瓯海、龙湾、永嘉等道路675条,桥梁、隧道、地下通道以及城区防洪堤等403座;场地清理10余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8926立方米,生活垃圾985余吨,清理小广告15603余处;路面及人行道修复9145平方米,增设停车位950个,整理周边非机动车停放17155余辆次。

  公建公司

  开展创文整治工作以来,公建公司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员出动、加班加点提升所有在建工程文明施工水平和文明氛围布置,完成32个待利用地块整治提升,累计转运土方8600余平方米,整改自查问题11项,绿化地块土方清零4个,出动人员500余人次,确保所有在建工程、在管地块场面整洁、有序、美观,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良好形象支撑。

  名城公司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名城公司全体动员,扎根创建一线,下足绣花功夫,补齐突出短板。动员人次260余次,开展活动20余场,服务社区楼宇40余幢,认领交通路口8个,全力整治农贸市场周边、在建工地、老旧小区等重点点位文明卫生情况,深入开展社区卫生清洁服务、防疫宣传、垃圾分类、交通劝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

  公司结合热点,适时开展“垃圾分类环保童行”、“养生有道幸福有方”、“道德讲坛-案几之内”等主题活动,大力营造了文明创建氛围,切实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公司

  市政公司道路施工分公司对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瓯海大道至温州南)2标段进行保通道路维修。为保证在预定时间内完成10000平方米的维修施工任务,公司加大设备和人力的投入,克服施工作业面狭小、车辆通行影响大等困难,经过数日的通宵奋战,完成了预期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的通行效率。

16日上午9:30,北汊桥钢箱梁安全检查
15日下午4:00,桥隧综合养护中心陪同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巡查防洪堤

  市政公司桥隧综合养护中心结合安全生产月,持续落实落细桥隧设施日常维护,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安全检测评估,桥隧病害维修,全力保障辖区内桥隧运营安全。

16日上午,桥隧综合养护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月例会

  康居物业

  “黄牌”警告后,旧貌换新颜。5月底,康居物业所属沙南锦园、方正大厦、江岸锦苑三个服务中心被颁发“黄牌服务中心”后,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对存在的43项问题逐一销项解决。经公司复查后,小区楼道杂物堆积、广告乱贴、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已大有改善,园区变得整洁、干净、有序。

  数发集团

  数发集团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赴全市充电量较大的海事北充电站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暨电动汽车安全充电知识普及”活动,通过普及电动汽车文明充电安全知识,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分发安全宣传小折页,接受群众有关《安全生产法》《应急救护知识》的咨询,为他们普及心肺复苏、安全用电等知识。通过设置“一图看懂如何安全充电”、“雨天充电小贴士”等宣传海报,为向前来咨询的电动汽车车主讲解如何安全充电、有效充电等知识。累计发放折页120余份,服务对象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