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四项行动”,让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更有温度、更具成效!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资产公司 作者:

  自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资产公司高度重视,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公司上下齐心,开展文明创建四项行动,责任明确,密切配合,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从细微处着手、敢于向“脏乱差”亮剑,格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更有温度、更具成效。

  “党员先锋文明行”

  借由资产“网格管理”,党员“片区认领”的“红色巡查”机制,进行精准化出拳,对管辖资产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实现“挂图作战”、现场督改、逐项清零,同时广泛参与社区文明共建共治行动50余人次,深化“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除险治乱文明行”

  滚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督导行动,送达温馨提示承租户“门前三包”短信4000余条,发放宣传单近3000份,即查即改垃圾清理、杂物堆放、电动车、自行车乱停放、植被补植等问题4000余次,完成率100%,同时借文明创建之东风,专项出击,联合街道综合施策,清除双桂小区“楼顶菜园”多年顽疾,清理屋顶楼面达6000余平方米,砖围菜园70余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300余处,运输垃圾泥土杂物共计160余吨。

  “品质提升文明行”

  解决市广场路小学操场旁墙体空调外机裸露问题,美化提升破损门铺12个,修复城创空间“复兴园区”一楼室外商业广告栏,并投放文明标语;修缮松台大厦废弃电子大屏,播放“浙江有礼瓯越先行”系列公益广告;海坦广场公益广告灯箱更新亮灯等,充分整合利用公司全域范围内的公园广场、户外LED大屏、户外宣传栏、闲置资产护栏围挡等渠道,粘贴公益广告宣传30余宗让文明城市公益广告上墙上屏,随处可见,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市民。让经过、看过的每一位市民群众都能强烈地感受到国企上下齐心共创的浓厚氛围。

  “办公提优文明行”

  对内开展员工行为规范检查,并将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制作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在“一米线”中融入“浙江十礼”相关内容,同时在公示栏等醒目位置粘贴文明宣传标语、制作文明提示桌牌,做到抬头即见,并以实际行动做好文明表率争当先行者,微笑服务,暖心上门,上门协助年事已高、出行不便的承租户完成线上减免租申报,兑现政策福利,践行“浙江有礼”——“帮有礼”把好事做好,彰显唯实惟先时代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