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企业文化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一封感谢信的背后:康居物业“三链合一”推动下沉包联取得成效


2022/06/21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任重道远。感谢你们24小时待命,协助我们完成各项任务;感谢你们24小时待命,与我们同行,干在一处;感谢你们放弃周末假期,顶风冒雨,踊跃参与。”近日,康居物业党支部收到一封来自郭公山社区的感谢信,朴实的话语间,满是对康居物业党员志愿者的赞许。

  这封感谢信,正是康居物业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心系民生福祉的一个真实写照。

  3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包联社区全覆盖”工作要求,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康居物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链条式管理,拧牢服务链、先锋链、实效链,“三链合一”推动包联服务真进真干真奏效。

  包联任务,打通“服务链”

  在接到包联任务后,支部第一时间主动与郭公山社区联系,商议下沉方式和志愿服务项目,形成了“四个一”下沉包联方式,即:支部建一份任务单、一个党员亮一份承诺、一周一个工作周期,一周工作一评价。同时,双方建立常态化的工作联络机制,根据社区的需求,开展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专项活动,确保力量精准服务社区最需处,相关工作被温州新闻联播报道。

  党员带头,打造“先锋链”

  “这个周末我有空,服从支部安排”每次支部在群里挂出任务令,党员纷纷抢单。为切实发挥下沉队伍的作用,支部成立先锋服务队,实施“1+4+N”工作法,1是支部统领,4是4个专项小组,N是公司双百志愿服务队、清康青年志愿队、党建联盟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由党员担任组长,统筹推进,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全员联动的工作模式。五一、端午假期,42名党员主动放弃休息,完成了39栋楼幢6条道路的包干清理任务,持续掀起先锋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精准发力,筑牢“实效链”

  康居物业党支部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行动,以工作实效为导向精准开展下沉包联工作。自4月份全市进入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期以来,党员志愿者们聚焦两无小区治理等城市文明创建痛难点问题,从白天到黑夜,从背街小巷到楼道过道,开展了小广告清理扫楼等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截止目前,支部共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600人次,清除了15000多张小广告,整治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400余辆,处理杂物垃圾8车2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