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圆满完成2022年度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集团经营发展部、名城公司、资产公司、教投集团 作者:

  截至6月23日,集团所属原温州市旧城改建实业公司、温州市房地产公司、温州教育宾馆等3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全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和公司制改制工作,集团2022年度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今年3月份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1月份以来省新下达我市‘七张问题清单’12个问题情况”的批示精神,以及市政府及市国资委要求6月底限期完成的部署,为加速推进此项改制工作,集团采取了多项切实举措。一是召开专题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涉改企业结合实际,有效有序落实公司制改制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推进公司制改制的工作机制,组建由集团分管领导牵头,集团经营发展部、名城公司、资产公司、教投集团等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明确工作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节点,为推进改制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三是及时出台方案。严格按照规定制订改制方案,对改制涉及的历史问题专题研究解决措施,统筹协调、分类推进,确保公司制改制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改制后,原温州市旧城改建实业公司更名为“温州市旧城改建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市房地产公司更名为“温州市城资房地产有限公司”、温州教育宾馆更名为“温州市教育宾馆有限公司”。通过本次改制,进一步提升了国有企业运行质效,为完善集团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及市场化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