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系统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作者: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推动本年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集团系统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安全意识,为集团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凝聚思想共识,掀起学习热潮

  集中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及宣传解读《安全生产法》,深入研判安全形势,切实提高集团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所属各单位以会议传达、媒体解读、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浙江省安全生产25条措施和温州市安全生产30条措施。

公建公司

基础公司

资产公司

市政公司

安居征收公司

体投集团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现有阵地,所属各单位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活动,在集团经营资产、在建工地等醒目位置,通过各类传播载体进行宣传;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等,形成宣传声势。

  通过企业“一把手”谈安全发展、施工和监理单位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员工互动比安全等活动,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全面排查治理,压实安全责任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等,“地毯式”拉网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在建工地”三个一”、“安康杯”知识竞赛、“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行动,调动企业职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