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93吨钢箱梁“一跨到位”,丽田桥改造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名城公司
2022/07/19

  近日,位于塘河南塘南段的丽田桥改造工程正式完成钢箱梁结构吊装,顺利打通塘河“一环三线”绿道系统“断点”,实现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由名城公司承建的丽田桥改造工程属于塘河“一环三线”绿道系统中的“一环”绿道贯通工程,桥梁主梁长33米,宽5米,高1.3米,总重量93吨。该工程吊装作业属于超过一定规模危大工程,项目伊始,公司高度重视,多举措、全方面把控项目安全和质量关。一方面,在施工前期,公司会同施工及监理单位、钢箱梁厂家技术专家、起重吊车司机等,现场研究讨论吊装场地布置、施工通道设置、水中临时支架设置及地基加固等具体工作实施,进一步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另一方面,公司克服场外运输通道宽度不够、工地入口车辆转弯半径不足,以及场内空低压电缆线路与钢箱梁吊装冲突等问题,提前对接协调交警、周边庙宇及电力部门,全面保障钢箱梁顺利进场和施工安全。

  该工程预计于今年9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主塘河南塘段旅游要素、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使“印象南塘”景区更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