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以劳模精神浇灌“童心”——市政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青少年暑期研学实践

市政公司
2022/07/19

  儿童不仅是城市生活的参与者,也是未来城市的建设者。7月15日,市政公司灵昆养护基地“童姝娟劳模创新工作室”迎来了建设小学参与“致敬劳动者”系列研学活动的孩子们,这是劳模工作室成立以来首次接待青少年参观者,也是企业劳模工匠精神发挥延展效应、落地校园的一项探索实践。

  在市政公司省级劳模童姝娟的带领下,孩子们实地参观了灵昆市政综合养护基地拌和楼及各种道路施工设备,通过互动化数字展厅、观看企业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城市道路建设与养护,沥青材料迭代发展的相关知识,聆听“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市政一线劳动者们拼搏奋斗的故事,体会“与城市同发展,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发使命。

  在温州市政服务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孩子们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动手开展路面材料系列小实验,真正感受到道路形成的炫彩世界,达到研学活动提升探索、协作、独立思考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作为小小市民参与城市建设、助力城市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