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化解复兴大厦重大资产欠租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资产公司 作者:

  自去年底平稳接管复兴大厦“青童”教育园区后,经不懈努力,近日,资产公司成功收回最后一笔大额欠租,共计340余万元,至此,恋家系列问题中最大欠租资产彻底化解。

  自集团整合资产划转后,资产公司通过自查发现恋家系欠租问题涉及13宗3.3万平方米资产,其中复兴大厦是新接收面积最大、欠租金额最高、涉及经营户与群众最多的问题资产,其股东演变情况复杂,原承租人分租给30余家经营户用于开设教育培训机构,共有2000余名师生,处理不当可能引发严重社会舆情问题。

  针对复兴大厦异常情况,资产公司及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员先锋队专班,加班加点开展3轮“地毯式”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商户实际现状,找出矛盾点,理清纠纷点,纾解商户焦虑情绪,成功收回资产打造“城创空间”实现平稳接管,避免事态的扩大及涉稳等不可控问题的发生。

  因涉及的承租人股东关系复杂,谈判几经波折。资产公司坚定维护国有资产权益,识破“感情牌”,拒绝拖延术,寻找突破点,最终通过7轮协商谈判及3次司法诉讼法院庭审,成功收回拖欠租金、违约金、物业管理费等所有拖欠费用。

  复兴大厦重大资产纠纷化解工作,为公司维护国有资产权益提供了成功样本。下一步,资产公司将做好经验总结,进一步提升资产运营管理水平,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