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专题部署防汛抗台工作

集团办公室
2022/07/19

  7月18日上午,集团召开防汛抗台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集团防汛抗台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2022年温州汛期天气气候趋势预测》,7月15日全市已经进入主汛期,预计今年影响温州的台风个数偏多,防汛抗台形势严峻。集团各部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抗台措施,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发生的台风、暴雨和洪涝灾害。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梳理整改,对安全保障措施再细化、再落实,立足最不利的情况,拿出最有效的预案和措施。

  要关注工程度汛安全。抓好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和沿河沿江段等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全面检查工程施工现场及施工营地安全度汛隐患和塌陷等次生灾害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抓好重点部位防守。排查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开展防汛防台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应对及时。

  要全面加强巡查管理。加强在建或未移交项目、在营资产、在管小区巡查,落实险工险段和重点部位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要落实防汛责任。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全覆盖、无盲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汛期雨情、水情、险情、灾情以及防汛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