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龙城市政综合养护基地成功试生产

市政公司
2022/08/02

  7月31日上午,市政公司控股的龙城市政综合养护基地沥青拌合设备顺利完成试生产,这是继瓯发市政养护基地后又一养护基地的成功投产,标志着市政公司在积极拓展养护市场,做大做强市政养护品牌,助推县域建设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龙城市政综合养护基地位于龙港新城XC-C11-A2地块,占地面积35亩,由市政公司与龙港城发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该基地具备短期年产能15万吨,中长期年产能30万吨的沥青砼生产能力,建成后将以龙港市为中心,满足周边50公里范围内区域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需要。

  从综合养护基地项目立项,到前期各项审批手续办理;从沥青拌合设备采购,到选定养护基地施工单位;从第一次设备调试,到现在的试生产。数月来,龙城市政人兵分各路,多措并举,通过协调会、视频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加班加点推进设备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克服上半年梅雨季节及近期高温的不利影响,以每日总结、每周例会形式,紧盯土建施工。为避免疫情对试生产造成影响,公司提前谋划、早做安排,确保拌合设备配件及工程师及时到位。正值最热的三伏天,更加剧了调试的难度。高达数十米的设备小到一个螺丝,大到配套器材安装位置,工程师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只为确保设备联机试运行顺利实现。

  自龙城市政公司成立以来,采用建设经营双管齐下的运行模式,夯实了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的基础,用活了国有资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公司将以此次试生产为起点,更好更快的融入龙港市大发展大建设当中,以优质的沥青砼产品、科学的施工工艺、高效的服务,助推龙港市政道路改造提升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