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集团党群工作部
2022/08/09

  8月4日下午,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集团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集团党委副书记(专职)傅文明,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和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会议通报了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温州市城发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集团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新当选会长陈颖代表集团知联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通过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把知联会建设成为一个有作为、有理想、有凝聚力、有吸引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随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为集团知联会揭牌。

  集团党委副书记(专职)傅文明代表集团党委向集团知联会成立和第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知联会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夯实基础,筑牢知联强堡垒;二是融入主业,唱好城发好声音;三是创新载体,打造统战金名片。他希望全体知联会会员以“同心向党踔厉同行”的奋斗者姿态,凝聚知联力量,为统战工作开新局,为集团发展献良策,为温州建设贡献更多城发力量。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代表市国资委对集团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集团知联会的成立是市国资系统统一战线的新成果,也是城发集团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协作的新起点,更是广泛联系和团结企业党外知识分子的新渠道。他对集团知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感,做好“知联表率”文章,传授好经验;二是增强归属感,做大“知联平台”文章,传播正能量;三是增强使命感,做足“知联服务”文章,传递好声音。他希望全体会员认真履职尽责,汇聚知识的力量,发挥知联的动能,为国企“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贡献知联力量。

  最后,市委统战部周燕伟部长指出,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市属国有企业要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基本建立党外知识分子群体统战工作体系。城发集团作为温州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市属国企,知联会的成立是国企统战工作的一件大喜事。他强调三个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新格局。要凝聚共识,守好红色根脉,画好“国企统战最大同心圆”,把个人专长和企业需求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企志向。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务求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真实效。充分利用知联会的人才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集团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创新创业,贡献更多智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供党外知识分子施展才华大舞台。将知联会建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服务感染人的党外知识分子温馨之家,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的主阵地、推动公司发展的智囊团、人才培养的孵化器。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架起了集团党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系的桥梁,成为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知联会将积极开展活动增强活力、主动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用心服务社会彰显担当,为城发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