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府东路过江通道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 作者:

  8月31日,温州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科创大走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这意味着作为子项目之一的温州市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正式获准立项。

  温州市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位于城市核心区滨江商务区与永嘉三江片区之间,北起G104,向南沿梅园路布设,下穿瓯江主航道,南接府东路,终点止于江滨东路与府东路交汇处南侧约200米位置。隧道主线总长度3605米,江中盾构段长1940米。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时速30-40公里/小时。

  作为融汇永嘉与市区、贯通瓯江两岸的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是纵向串联温州北站-三江组团-温州市区的重要过江通道,完善两岸互联互通,推进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一体化发展。此前,公建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和集团部署,把“一以贯之”作为使命担当,把“一往无前”作为工作常态,全速推进工程前期工作,初设编制、立项报批、专项研究、招投标、控规调整等工作专班运作、同步推进。

  为集约利用瓯江资源,确保隧道、锚地及航道的运行安全,近日,《温州市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与锚地安全间距研究》评审会已顺利通过,为工程省级许可所需的通航条件评价审批提供技术支撑。下一步,公建公司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协同发力,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全力以赴促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