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公司:让“绿色生产”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名城公司将绿色低碳发展作为促进企业转型的重要抓手,着力创新和完善生产经营环境,积极追求创新、环保、生态、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让“绿色”发展理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赋能。

  布局屋顶光伏,坐享“阳光”收益。目前,公司办公楼屋顶23.95KWp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已施工完成,并顺利通过电力局验收。该项目由名城公司全额出资,国家电网承建,平均每年发电2.5万度,年均效益达1.8万元。公司将享受电站相关的全部收益,主要包括省电收入、余电上网收入等,五年即可收回成本。屋顶光伏发电有效利用了企业屋顶闲置资源,既能确保日常生产,又为企业减少生产成本,可谓一举多得。公司将以此为试点,在今后建设公建项目或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中探索布局屋顶光伏,达到收益分成、合作共赢的目的。

  紧盯文明环保施工,呵护“绿色”家园。名城公司在抓好工程质量进度的同时,不断做好各在建工地环保文明施工,重点落实工地噪声防治、扬尘防治、排水与水土保持和建筑废弃物方面的技术措施与解决方案,并就绿色工地创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系列宣讲。同时,明确要求所有房建项目设计绿色建筑评价达到1-2星或以上,公共项目达到3星或以上,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市标准化管理优良(示范)率达到100%。

  发动环保志愿活动,涵养“绿色”文明。发动公司职工自觉树立环保意识,人人参加环保志愿活动。多次开展巡河护河和社区环境整治环保志愿活动,对塘河进行巡护,清理河边路面、绿化带垃圾、打捞河面漂浮物,向沿岸居民、游客、商户发放倡议书,累计开展各项志愿活动32场次,开展“12小时护河巡河”主题活动5次,宣传覆盖群众达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呼吁大家维护生态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