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专项述职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评议会

集团党群工作部
2023/01/09

  为更好地强党建促发展,让“书记抓、抓书记”成为引领集团发展的常态,1月5日,集团举办2022年度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专项述职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评议会。所属党组织负责人上台述职,重点围绕2022年抓党建履职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答卷”,全面总结回顾,突出亮点特色;展望谋划2023年,接受“年终大考”。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对2022年集团党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党组织围绕“铸心塑魂”“理论溯源”“融合攻坚”“聚才育人”“清廉国企”五大行动,在持续打响集团两大党建品牌方面,均使出了不少实招硬招,各有特色、亮点纷呈,给大家带来了充满国企特色和浓郁党味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们国有企业在党建高地创建中的责任担当和生动实践。

  董庆标指出,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精神动力,着重做好如下五方面工作。一要在“政治建设”上聚焦用力,要持续深化“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在“耦合融合”上聚焦用力,要突出亮点特色,不断扩大党建品牌的影响力、知名度,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集团发展的强大攻势。三要在“聚才育人”上聚焦用力,要不断完善“以事找人、人事贯通”的考评用人机制,形成良好的用人氛围。四要在“清廉国企”上聚焦用力,要营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廉政机制,同时干部员工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五要在“提神振气”上聚焦用力,营造“向上向善、唯实惟先”的企业文化,不断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