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成功发行市首单自贸区债 打响进军境外债市场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 作者:

  为精准有效抓好要素保障,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市城发集团于近日成功发行以下属名城集团为主体的20亿元自贸区债券。该债券发行期限3年,利率4.2%,是温州地区首单自贸区债券,同时创全国城投公司公募自贸区债券最大规模、可比交易最低利率纪录,成功打响“城发品牌”进军境外债市场第一枪。

  自2022年境外债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市城发集团积极谋划发行方案,综合考虑美元加息、俄乌战争、汇率风险和“南向通”产品额度限制等因素,对比美元债、点心债等多项方案,最终选择在中国自贸区发行、投资资金为离岸人民币的自贸区债券作为迈向海外融资的第一步。

  在前期与潜在投资者广泛沟通和精心推介的基础上,温州名城首次亮相境外债市场即获得高度认可,在无银行备证增信的情况下,募集资金20亿元,利率4.2%,较12月以来同等情况下地方国企发行利率均值5.23%下浮103BP,节省利息近6200万元。

  未来,市城发集团将持续提升资本运作能力,不断创新实践,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强化“城发品牌”市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