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所属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 作者:

  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集团所属各单位组织人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公建公司

  公建公司召开会议专题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安全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建筑施工领域、资产经营领域、办公场所等消防安全工作,强化落实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公司班子带队深入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并对用电安全、消防应急等工作进行部署,期间共巡查在建项目15个,严格把好春节安全关和廉洁自律关,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基础公司

  基础公司班子带队赴快速路、安置房等重点在建工程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施工用电、基坑安全、消防安全、应急设备设施等安全隐患,详细检查值班巡查记录,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安全巡查频次,排查隐患,落实整改,重点做好已开通快速路的通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

  滨江公司

  滨江公司班子带队开展在建项目节前安全大检查,针对现场人员管理、临时用电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等区域,要求各项目部单位建立春节期间现场岗位值班制度、落实重点区域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和消防设施、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抓细抓实安全工作,确保春节平稳度过。

  名城公司

  名城公司班子带队分头对快速路西段、龟湖安置房项目等在建工地和在租资产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落实、守卫巡查与重点部位保护、隐患排查整治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扫清“安全死角”,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规范。根据检查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改、管控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建投公司

  建投公司班子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先后前往金温记忆、滨江大排档、万豪酒店、吕家岸A15一标段安置房、瓯越大桥主控室等场所,检查资产装修消防验收、器材配置、用电用气、防火防盗及危险物品管控等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氛围。

  资产公司

  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安全巡查小组全体出动,对管辖范围内资产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巡查组针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彻底的检查,同时根据不同商户业态提出针对性意见,要求沿街小餐饮注重用电用气安全,商场超市、培训机构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及灭火器材、设施设备正常,并向商户积极宣传有关安全知识,叮嘱商户节日期间加强安全管控,切记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

  市政公司

  市政公司班子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留温人员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牛山养护基地和瓯发市政公司,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询问了解关键岗位值班制度,重点区域生产设备、消防设施等落实情况。同时,慰问组深入了解留温工人们的基本情况,为他们提前送上新春佳节慰问品与祝福,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疫与自身防护工作。

  康居物业

  为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康居物业公司班子深入一线,对所属125个项目开展安全检查,尤其是对消防设施、电梯、水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隐患49项,当即整改,全面保障业主单位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安居征收公司

  安居征收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蒲州菜场重点经营场所、高书锦园办公大楼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就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同时,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节前做好办公大楼内消防器材配置、用电用气、防火防盗及危险物品管控等落实情况自查,确保公司平安度年。

  体投集团

  体投集团开展节前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大检查,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重点针对奥体场馆和在租资产的重点隐患和消防设施管理等,重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教投集团

  教投集团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清除安全隐患,确保过好平安幸福年。随后,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所属单位办公、经营场所及租赁资产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重点对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经营形势稳定。

  数发集团

  为把好“安全观”,过好“平安年”,数发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队对海事路综合站、智慧谷停车场等10余个重点停车场库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绷紧“安全弦”,深入排查道闸设备、灭火器、充电桩、配电设施等安全隐患,保障春节期间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安全。

  人才集团

  人才集团结合春季安全检查特点,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对公司运营管理的人才公寓聚英家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保租房空置房源等开展巡查,重点聚焦生产安全、设备运维、消防通道、值班值守安排等工作主线,将安全防范触角延伸到重点岗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末梢神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