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康居物业又一管理项目获评2022年度省级红色物业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 作者: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红色物业”项目名单,康居物业在管项目金川家园成功获评。这是康居物业第六个项目获评此项荣誉,创评总量位居温州物业企业前列。

  康居物业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主线,发挥国企政治优势,实施“红色物业”建设,以精准精细的“绣花”功夫,推动为民服务提档升级。实现党群关系、邻里关系从“原子化”向“再组织”转变,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一、用“绣花技”优化治理。金川家园曾一度陷入“物业缴费率低、物业服务差”的恶性循环。面对难题,康居物业坚持党建引领,协同社区、业委会,构建区域党建版图,推行1+3+X基层治理模式,建立重大事项“三审两公开”、年度“双述双评”等系列小区治理规范。康居物业创新服务模式,推行54321快速反应机制,推动小区环境持续改善。红色物业的实惠立竿见影,群众对小区管理的认同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升,现在,小区物业费缴费率达96%,金川家园已然成为品质宜居样板工程。

  二、用“绣花情”凝聚人心。践行“红色物业,康居为民”服务理念,实施“百名义工进社区,百项实事微服务”活动,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了解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制定服务清单事项23个,在工作中送温暖、传温情。如地下车库经2轮提升焕然一新;消控室项目多年遗留的工程问题在物业负责人的牵头奔波下彻底完成整改,有力增强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用“绣花功”改造阵地。小区虽小,但只要下好绣花功夫,螺蛳壳里也能做道场。通过“党建共建”,小区党支部与房开公司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将550平米配套用房建设成为党群微家,打造成为小区共享共治的平台载体。联合社区共同开设四点半课堂,为小区业主的孩子提供课后管理服务。寒暑假定期推送兴趣班,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康居物业党员志愿者组成“金川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被省市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