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旧账破难题 资产公司成功化解历史遗留欠租问题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 作者:

  近日,资产公司成功收回长达两年之久的划转资产历史遗留欠租,再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划转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坚冰。

  本宗资产划转集团时因漏水纠纷存在长期欠租问题,资产公司接手后立即启动诉讼和催缴措施,同时做好强制收回预案。经现场核查发现资产实际已与相邻资产合并,加之承租人不愿配合办理租赁手续和支付租金,抵抗情绪强烈,如采取强制措施将增加欠租追缴难度、资产价值大幅降低、形成坏账的风险。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工作人员一方面不断联系承租人做其思想工作,分析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利弊得失,引导承租人主动配合化解;另一方面做好预案,必要情况下做好强制收回资产准备,通过现场约谈、张贴告示、重新测绘和分隔模拟等举措,展示国有企业维护国有资产权益的决心和态度。

  最终,在资产公司持续不断的沟通协调和多措并举下,成功分8笔追回拖欠租金,累计金额47万元,有效地保障了国有资产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