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体投集团“金角银边”开发迈出实质一步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 作者:

  为充分挖掘城市空间的“金角银边”,让体育赋能城市原本的闲置空间,经多方协力,2月9日,由体投集团开发运营的惠民路西侧沿河绿地项目成功招标,并预计于今年6月份完成体育设施改造并对市民开放。

效果图

  该项目选址于瓯海区梧田站南片惠民路西侧,东侧惠民路,南侧东垟路,西临河道,北侧S1线,计占地面积5237.27平方米,拟建设网球场2片,篮球场2片、半场篮球场7片。在前期推进过程中,体投集团面对政策难题,积极筹措,使得市政府专门为闲置用地的利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创新临时利用的审批程序,历史性得获批规划许可证,推动集团“金角银边”开发迈出实质一步。

效果图

  该体育设施建成后,将呈现三大亮点:一是设置公益时间段,将为市民提供低收费甚至免费的使用时段。二是搭配无人值守系统,为数字化赋能体育设施运营打开新思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三是加装雨棚,克服温州气候不利因素,提高场地利用率。

  下一步,体投集团着力将该地块打造成为我市利用金角银边建设运营体育设施的示范样板,将城市的“疮疤”变身成为市民群众“家门口”休闲健身的运动场,进一步补足温州全民健身设施短板,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