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集团圆满化解黎峰大楼地块安置房权证办理遗留问题,将“民声”落实到“民生”

集团资产经营管理部、安居征收公司
2023/03/23

  一直以来,市城发集团始终秉承“听民声,办民事,虑民忧”宗旨,动真碰硬、务实求解,有效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拆迁安置难题,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近期,集团资产经营管理部协同安居征收公司彻底化解了黎峰大楼扩拆地块历时20年之久的住宅安置房权证办理遗留问题,得到该地块被拆迁户的好评,并向市城发集团和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送去“排忧解难,衷心感谢”锦旗。

  黎峰大楼扩拆地块于2003年4月动迁,由于原地块未建安置用房,经调剂原城投集团鸿府花苑5套房源用于被拆迁户住宅安置,后因各种历史原因,造成上述房源无法办理产权登记手续。2019年底,市人民政府明确将马鞍办成建制移交市城发集团管理,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安居征收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立即联系该地块被拆迁户,了解拆迁基本情况,分析问题原因,同时在集团资产经营管理部的牵头协调下,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多次对接,找出权证办理问题的途径和方向,最终圆满化解此项历史遗留问题。

  开展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在化解安置房权证办理遗留问题上,集团相关部室、单位不因困难而不为、不因风险而躲避,用实际行动让民声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而群众领到“小红本”后舒展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赞许,就是对集团服务民生、为民解难的最高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