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所属城市电梯公司通过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示范点培育验收

康居物业公司
2023/03/23

  日前,康居物业所属城市电梯公司顺利通过2022年度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示范点培育验收。

  2022年,城市电梯公司紧扣清廉国企建设主题主线,以“五大抓手”打好创建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充分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全面增强职工凝聚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全年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电梯维保量突破800台,机械车位维养量突破4000个,较2021年分别增长30%和13.5%。

  一是织密防控网格,廉洁风险“心中有数”。根据组织架构及部门职责分工,自下而上摸排梳理,全面排查存在或潜在的廉洁风险127项,康居物业纪检监察工作站对电梯公司查找的廉洁风险点进行审查把关,协同制定防控措施172条。

  二是注重顶层设计,制度体系“保障有效”。立足风险管理制度、议事决策制度、选人用人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等“七大制度”改革,开展各项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全年新制定(修订)公司相关制度12项,切实将风险点转化为安全点,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

  三是聚焦联动考核,队伍建设“立规明矩”。创新实施员工“廉洁积分”,设置业主投诉率、日常工作作风等积分点,积分与年度考核等次相挂钩。建立班前廉洁教育十分钟,制定员工清廉从业“十不得”,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强化行为规范管理,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四是厚植廉洁土壤,清廉文化“融入日常”。更新提升办公场所,设置廉洁走廊,营造廉政教育浓厚氛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电梯文化活动,先后开展书写廉字话廉政、“做廉洁月饼·过清廉双节”等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和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

  五是突出全域覆盖,权力监督“实时在线”。健全监督体系,采用“监察+审计”新模式,康居物业纪检监察工作站联合财务部、办公室等业务部室,加强平常工作指导与对三重一大、大额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完善内外投诉渠道,设立线上线下监督信箱,开通投诉电话,畅通业主诉求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