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发集团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协助法院机动车扣押工作合作协议

数发集团
2023/03/23

  3月21日上午,数发集团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协助法院机动车扣押工作签订合作协议。温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斌,数发集团董事长钱仁川等出席仪式。

  “政企协作”智慧监管

  通过本次合作,数发集团将充分利用已开发的“温州智慧停车生态云平台”的数据基础,与温州中院联合借助数字化手段搭建机动车扣押协作平台,建立健全“人、案、车”深度链接,实现车辆查控处置全链条实时监控、智能预警、全程监管。

  “数据联动”高效辅助

  数发集团还将提供所管理的市域范围内停车场车辆停放数据,供全市各人民法院在扣押机动车车辆工作中共享及使用,从而有效解决法院执行干警长期“找车难、难找车”的困境,打破传统“人盯车”找车手段的局限性。

  “数据赋能”提质增效

  本次双方合作以高度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实现数字正义为目标,打破空间和时间制约,精准锁定、就地查控,全市域资源整合助推法院“云执车”新模式、解锁执行“全景”新运行,实现执行工作便捷化、信息化、智能化、节能化。

  该协议签订代表着“温州智慧停车生态云平台”的数据价值正逐步体现,继利用平台数据解决市区就医停车难题后,又可为政府执法提供有效数据支持,通过数据赋能推动综合“智”理,实现更高层次的跨域协同和数据共享,助推数字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