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人才集团开展“五进”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实战演练

人才集团
2023/06/20

  为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防火消防意识、应对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及应急逃生能力,6月19日上午,人才集团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为契机,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滨江街道、康居物业在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共同观摩学习,主要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器材讲解和实操演练三个环节,旨在通过现场学习,找准差距、完善预案,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应急管理水平。

  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员结合场所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巡查、火灾中如何疏散逃生、消防器材如何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培训讲解。随后,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通过模拟楼道起火,指导在场所有学员采取正确疏散方式、按预定路线有序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

  下一步,人才集团将继续结合安全工作做好“五进”宣传,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能应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