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七月|公建公司赴洞头学习“海霞精神”

公建公司
2023/0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公建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洞头学习“海霞精神”。

  看一座纪念馆,追忆峥嵘岁月

  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参观,丰富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以及影像视频生动再现了女子连当年守卫海防前哨的情景,深刻感受女子民兵们“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追忆峥嵘岁月。在纪念馆门口,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奋斗初心。

  练一场军事训练,凝聚组织合力

  在海霞培训中心的射击现场,大家进行了一次光电射击军事训练,通过教官对枪械使用常识、射击操作要领的讲解,对射击的基本动作进行了学习操作。在体验环节,大家有序进行打靶训练,整个训练环节紧张有序,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海霞”女兵射击训练的艰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观一部红色电影,肩负使命担当

  电影《海霞》以渔家姑娘海霞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将一群意气风发的女民兵的火热生活融入美丽的海岛风光之中。虽然影片拍摄距今已有五十余年,但插曲《渔家姑娘在海边》仍让全体人员感受到了“海霞精神”孕育下海岛军民爱党报国、精武强能、为民奉献的高尚品格。大家表示要把这种精神延续到工作生活中,勇于实践、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用成效体现国企使命责任。

  听一堂党课,学习精神精髓

  海霞培训中心的陈坤沈老师以“时代荣光耀海岛”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海霞精神”的本质内涵、发展铸就、传承弘扬三个方面深入讲解。“海霞精神”激励着洞头人民深入贯彻“八八战略”,积极投身建设“海上花园”实践,努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他们“退伍不褪色”,鼓励大家积极践行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以学促思、以学促行,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倾力履职、主动担责,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做好温州城市的建设者,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既勇于立潮头,也努力做到永远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