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七月|数发集团:领航迎亚运 党员争先锋

数发集团
2023/07/30

  为弘扬亚运精神,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7月份以来,数发集团党支部深入开展“迎亚运当先锋作奉献”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助推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形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激发红色“向心力”

  7月14日,支部开展“学思想当先锋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铸牢初心之魂勇扛使命之任争做新时代敢担当敢作为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详细讲述了党员干部要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认真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要求以及深刻领悟“八八战略”“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等重要批示精神。

  汇聚共识,释放新生“战斗力”

  7月17日,数发集团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共同开展“跟着‘八八战略’学‘优势论’”青年座谈会。青年党员与团员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并对“八八战略”进行深入学习,感悟“八八战略”为浙江在发展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道路上提供的诸多创新思维和成功经验,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节能先行,积聚绿色“内动力”

  7月18日,数发党支部紧紧围绕“低碳亚运、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进基层、进一线,响应倡导节能减排、峰谷充电、低碳出行的号召,并开展高温慰问送清凉“红色爱心茯茶”活动,为高温一线劳动者和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清凉和温暖,同时将绿色环保理念植入人心,倡导和谐、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宣传绿色亚运注入活力。

  初心不渝,激扬党员“信仰力”

  7月20日,数发集团党支部联合新田园社区邀请老年党员共同开展“彩绘廉洁扇·清风抚人心”手绘廉洁古扇活动,以“廉”为主题进行“廉”扇创作,以扇寄意,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廉洁之花;在七一建党之际,让党员们在绘“廉”扇中感受廉洁教育的内容,时刻提醒大家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保持清廉本色。

  携手社区,增加全民“凝聚力”

  7月24日-25日,数发党支部联合庆丰社区开展“童心迎亚运、指尖承非遗”活动。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动手操作,在容器内装满水,选择喜欢的斑斓色彩叠滴在水面之上,用缤纷的色彩渲染出天马行空的创意;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儿童领略到水拓花瓶的神奇魅力,亲身体验新颖创作艺术,更将非遗文化与亚运相结合,让亚运精神绽放出独特光彩。

  传播亚运理念,传承亚运精神。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数发党支部旨在号召大家关注亚运、服务亚运、参与亚运,推动“人人都是东道主”进社区、进楼宇、进家庭,提高群众对亚运盛会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亚运”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