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集团开展“党群服务 圆梦起航”公益讲座暨文明倡导宣贯

集团党群工作部、教投集团
2023/08/15

  为有效发挥党群服务点“主阵地”,广泛聚集多方资源的引领作用,近日,集团工会、妇联联合教投集团在“当代书香”书店举办“党群服务、圆梦启航”公益讲座暨文明倡导宣贯,特邀温州中学帝一班班主任金晖老师及2023届温州中学优秀毕业生池开天、潘子健,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与经验,开展一场精彩的现场分享会。

  会上,金晖老师围绕《语言在语言之上》主题展开高中作文技巧讲座,结合实践教学案例,阐述了“高中时期要重视阅读的系统性、持续性与素材的积累,聚沙成塔、聚腋成裘,通过系统学习夯实知识根基,构建完整的知识架构,在应对考试时才能迅速调动知识网络,自如运用相关知识写出好文章”的观点。随后,池开天、潘子健两位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优秀学子分享了各自学习的方法思路和高考前的备考经验,以及如何科学有效管理时间、平衡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内容,获得了现场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传播亚运理念、弘扬亚运精神,倡导“人人都是东道主”的亚运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对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这也是教投集团依托“当代书香”系列书店,结合各类活动开展“浙江有礼”宣传,建设“浙江有礼文明单元”的一次生活实践。

  下步,“当代书香”系列书店将持续在好书推荐、资源引进、平台提供、活动支持等方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以优质服务助推文明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