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七都大桥北汊桥“四改六”工程大型施工围堰顺利封底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基础公司负责实施的七都大桥北汊桥(永嘉新建枢纽互通变更段)即“四改六”工程,第31#-34#桥墩围堰基坑封底完成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工程水下基坑全部顺利封底,为水上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七都大桥北汊桥“四改六”工程的水上后拼宽桥墩31#-34#围堰,基坑最大深度为20米,围堰最大平面尺寸大于1000平方米。由于“四改六”工程是在原有大桥的基础进行拼宽施工,工程结构复杂、施工空间受限、潮汐变化频繁,水下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

  为此,基础公司项目团队坚持科学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程质量安全。一是严把施工方案“技术关”,邀请省市专家开展方案论证和优化;二是严把施工组织“安全关”,紧抓关键节点、关键工序和危险点,利用数字化工具,强化安全防护措施落实落细;尤其是严格落实防汛抗台措施,经受了今年5号台风“杜苏芮”、6号台风“卡努”考验。三是严把施工管理“质量关”,持续巩固品控管理,严格施工材料选用,规范施工工艺流程。

  下一步,基础公司将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精管理、强落实”的举措,优化施工组织,全力以赴有序推进承台、墩柱施工工作,力争年底完成主体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