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土地征收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 作者:

  近期,安居征收公司会同滨江街道与杨府山塗经济合作社签订《杨府山塗经合社征地住宅用房安置指标及安置房指标货币回购协议书》,至此,杨府山塗村历史遗留10余年未征集体土地报征工作取得突破。

  高度重视,高效推进。杨府山塗村位于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域,自滨江商务区开发建设以来,因房屋拆迁、土地征收产生遗留问题多、情况杂、涉及广、难度大,极大影响了片区开发建设整体进度。为加快推进该村遗留问题化解,安居征收公司主动配合滨江街道梳理城建体制遗留问题,挑选征拆经验足、协调能力佳、责任心强的干部职工成立工作组,切实保障工作力量。同时加大政策和业务知识、群众工作技巧学习培训力度,提高团队战斗力,确保征拆工作推得动、推进快。

  严守底线,真诚服务。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对全体”,在确保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维护保障村民合法权益。走村入户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村两委成员和村民诉求,介绍征拆政策,消除群众疑虑,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制定科学处置方案,并争取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杨府山塗经合社的认可,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戮力同心,恪尽职守。建立“实时更新、即时调度”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化解征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第一时间通报工作进度。全体人员充分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坚持政策、以理服人,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收获了群众的支持,确保协议签订工作快速、稳妥、圆满完成,营造了良好的征收氛围。

  此次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促进了该村剩余70余亩集体土地的报征,为滨江商务区整体开发建设提供了保障,也为温州城市迭代升级和面貌提升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