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冲刺、谋篇布局明思路|集团召开12月份重点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 作者:

12月14日下午,集团召开12月份重点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年内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和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总经理王进法通报了1-11月份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短板、2024年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线上的年内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董庆标指出,2024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好集团“1234”发展战略,真正做到干三年谋五年看十年,切实推动集团转型发展。一是主动当好强城行动标兵积极推进滨江商务区的开发建设,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展新貌”的要求,完善区域规划,加大招商力度,优化公建配套、美化区域环境,制定滨江商务区“强城行动”三年计划方案,建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清单,全力推进滨江商务区“强城行动”。二是积极谋划城中村改造。抢抓保障房、平急两用、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契机,稳步推进洪殿片区、瓯海高教新区、龙湾风情小镇等片区开发,有序推进条件成熟地块开发建设,积极筹措安置房源,大力推行房票政策。三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温州文化展示中心、沿江快速路等重点项目以及断头路、医院、学校、安置房等民生项目建设,谋划更多的代建项目和中职地块、蒲州老街等自营项目。四是大力发展传统业务做强做优资产经营、市政维养、物业服务、场馆运营、校园经济、保障房等传统业务,实行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提升服务品质。稳妥试水新产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供应链、新基建,大力布局充电桩、智慧停车,积极试水养老、光伏储能、资本运作等,并争取资源政策支持,拓展新产业。六是深入推进三大改革加快推动市场化、规范化、数字化改革,谋划核心业务,建立健全混改、跟投、职业经理人、超额利润分配等市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企业合规建设和数字化建设。

  针对年内重点工作,董庆标要求,一是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指标,逐一对照、查漏补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集中精力做好各条线上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红。二是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集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推动集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全面做好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安全问题大整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坚决做好农民工欠薪、融资风险、廉政风险、舆情风险等防范工作,守好安全发展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