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发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温州多地早樱盛放 花期最长可至清明

温度新闻2024/03/13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脚步近了。近日,在市区桃花岛公园、永嘉楠溪江樱花园和平阳南雁镇前山村等地,数千株早樱渐次盛放,成片的粉红花景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赏花拍照,为城市送来了春天的气息。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我市迎来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大批早樱花苞膨大露红,粉色花海与青山碧水共同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在市区桃花岛公园,花团锦簇的樱花树下,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来此探春赏樱。据市城发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桃花岛公园内所植的花卉主要有樱花、桃花等,其中,樱花约2500株,早樱有牡丹樱、香水樱、红粉佳人3个品种,晚樱为关山樱;另有桃花约600多株,主要品种为碧桃、油桃、山桃等,预计到四五月,桃花岛公园内的桃花将相继盛开。

  从桃花岛公园往北约60公里,位于永嘉县鹤盛镇的温州楠溪江樱花园里,5000多株早樱也已悄然绽放。或粉白、或深红的樱花次第绽放,静迎春来。记者了解到,楠溪江樱花园内现种有国内外早樱、中樱、晚樱品种共两万多棵,当前盛开的多为台湾牡丹樱、日本香水樱,这也是园子里最早一批迎接春天到来的樱花。花期紧接着台湾牡丹樱的是7000多棵红粉佳人,预计本周进入盛花期。而到3-4月份,园内还将有阳光樱、染井吉野樱、八重红枝垂樱、关山樱等品种的樱花陆续盛开,赏花期可一直持续到清明前后。

  在平阳南雁镇,春节假期里晴好的天气配上盛放的早樱,也为这个小山村增添了不少热闹。在南雁镇前山村沿溪绿道旁,崭新的蓝色沥青绿道与道旁盛开的红色樱花相映,连绵的红色花朵缀满枝头,远远望去,宛如一条红毯沿着溪流铺开。记者了解到,前山村沿溪绿道由平阳县兴阳集团资助兴建。绿道分二期建设,总投资约500余万元,长度900多米,绿道两旁共种植樱花树600多株,银杏200多株。目前一期绿道旁开放的樱花为日本早樱,于1月底开始开花;二期绿道旁的樱花也即将进入盛花期,总花期约一个半月。